Lovie未末笙

莲理枝|怀璧其罪 10

Chapter 10  月亮啊月亮,你可知一枝樱花有多重?

虽说天家一席话让此次的宴会变数突生,王后和目黑将军的计划变得难以实施,但到底不过多了些无伤大雅的趣谈,奈奈子看着无动于衷的目黑莲,有点沉不住气了,当又一位郎君自请赋诗一首时轻轻拉了拉王后的衣袖。

“听闻此次目黑将军能如此快速的解决胡人,多亏了四郎君的有勇有谋,”王后给王斟满了酒杯,含情脉脉地看向王上,“我想着王上能得此良才真是大黎之幸事,不如借此机会给四郎君些奖赏,王的意下如何?”

“王后此言有理,目黑将军你这可是有福了,四郎君年纪轻轻便杀敌无数,以后你也能更为放心了。目黑家的四郎君,你说说,你想要什么样的赏赐?说起来,四郎君今年也有十八了吧?在座的这么多贵女有自己心仪的吗?年轻人可不要过于胆怯啊!自古美人都喜欢英雄,可不要错失良缘啊!”道枝翔泰越活越像个顽皮孩子,行事总是随心所欲,许是太过安逸的生活让这个一生顺遂的人感到了无趣,近年来,他是越发喜欢赐婚、微服私访等让群臣评不出好坏的事。

目黑莲看着父亲投来意味深长的目光,再看向对面露出悲伤神色的道枝,他的心突然就开心了起来——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在意的,对面的人儿可能也怀着和我一样的心意。

目黑看着又变成小麻雀、不愿再看向自己的道枝,心中暗叹一声。

“回王上,臣自幼便以家父为榜样希望能成就自己的一番功业,至于娶亲——臣不过一小小的参将,其上还有一个未婚配的兄长,私以为大丈夫应先有一番功业才能照顾好妻儿。然臣文不及在座的诸位公子,武不及在座的各位将军,实在不敢考虑娶亲之事。不过,臣确有一事想请王上应允。”

目黑突然单膝下跪,双手抱拳,似相求之事难以言表。

“好一句大丈夫先应当建功立业,大黎有此良才真是天佑我大黎。不过什么事竟然让四郎君如此忧虑,不妨说出来,孤会尽可能满足的。”

“说来也是让人耻笑,臣虽出生武将世家,嫡亲兄长却自幼文采斐然,臣自小羡慕不已。虽兄长已逝,臣对左相公子等青年才俊却是敬佩不已,我早就向往能同左相公子一样入宫与诸位殿下一同修习。然当年北夷突然发难,臣自觉当以国事优先、只得忍痛投笔从戎。从军时,臣发现众多武将郎君也都心存此愿却怎奈求师不得,臣甚感惋惜也一直将此事放于心上……君子,自当文能书写齐天下,武能上阵保国家!现天下终于大安,臣想完成自己以及其他有志武将儿郎的梦想,不仅是想为自己也是想为诸位武将郎君争取一个机会,望王上能给予小子等一个入宫修习的机会!”

台下的少年郎言辞恳切,武将郎君隐隐以目黑莲为首,即使不愿读劳什子的书也不知道为何参将大人突发此言,但也不会在此时驳了目黑的面子,且如此言论也是长了武将的脸面。

而此番言论又实打实的恭维了文臣一番,不少老学究甚至觉得目黑家的四郎君比之其他晚辈要好得多。

一时之间文臣武将都站在了目黑这一方,甚至几位言官还出面请允。

王上自然是很愿意满足这一个小小的愿望的,虽然道枝翔泰是个草包君主,但一个学习的机会和加官进爵,亦或是赐婚联姻比起来,哪一个威胁更小还是分得清的。

“四郎君有如此大志,孤还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呢?孤幼时也曾听闻前朝殿下均有伴读陪侍,虽前朝早已覆灭,但其王室却有不少文武全才……如此,孤特许正五品以上官员每家两个名额,允其家中未及冠的儿郎爱女进宫与孤的麟儿们一同修习。”

“不过,光武将郎君学文还不行,咱们文臣子弟也得有武艺傍身......这样吧,孤便将此等大任交予四郎君,现战事已息,就任命你为内宫太傅,每月逢五入宫教孤这些娇贵的麟儿一些防身之术。你再另寻五人组成武班,每月逢双给文臣郎君传授武艺。孤王早年间也见过北方蛮夷,虽现是我大黎的手下败将,但也不得不说他们的儿郎个个是能上战场的汉子,这些年来孤也失去了不少英雄儿郎,咱们大黎也得培养更多的文武全才!”

“王上圣明,天佑大黎,百战百胜!”“王上圣明,天佑大黎,百战百胜!”......

------------------------------------------------------------

“你给我跪下,管家,去把家法拿来!”

“将军,四郎君不是被王上夸奖了吗,怎的这......”

“本将军的事,妇人家少管,娣儿把夫人送回房,其他人都给我好好看着这个家到底谁说了算!”

今天被带去王宫的郎君贵女此时都站在一旁,被迫观看目黑莲跪在正厅中央,管家拿来了一根带刺的长鞭,目黑易看着自己这个最为出息的孩子,想着他在此前的一言一行,不觉怒从中来。

“你个逆子,我明明就暗示了你,你居然敢在王上面前说出那样一番话!”目黑易用了十足的力气挥鞭打在了目黑莲的背上,一下便皮开肉绽。

“你自幼爱文?旁人不清楚我还不清楚吗,我看你是翅膀硬了,今天我就让你知道谁才是目黑家的主人。其他人给我好好看着,好好记着违背我的下场,今天跪在这里的是你们的主子、你们的兄弟,但是今后也有可能是你们自己!”

这场精神与肉体的酷刑一直持续到深夜,此时的目黑已经面色苍白、血色全无,而平日里与他作对的兄弟姐妹们也被吓得两股战战。

小麻雀,为了你,我可是受了不少苦啊,今后我可要你一一补偿回来啊。

在昏迷之前,早已被冷汗和血水浸透的目黑莲状似疼痛难忍地摸了摸胸口,那里藏着一枝樱花。在即将倒下前他强撑着向后倒去,伤口触及冰冷的地面,痛得他一激灵,但是此刻他只期盼樱花无恙。

“目黑君!”当被拦下时他是惊讶的。

“叫我莲君就好,小道枝。”

“莲——莲君,”小麻雀突然涨红了脸,连眼角都染上了春色,“莲君,我叫道枝骏佑,是,是十三殿下,不过你可以不用叫我殿下!今后请多多指教!”然后他的手里就多了一枝樱花——一枝被他别上某人秀发又被归还的樱花。

小麻雀壮着胆子躲避人群找到雄鹰,却只为告诉雄鹰自己的名字然后赠与他一枝花……说来也是可笑,雄鹰竟然因为一枝花停下了征战的步伐。

月亮啊月亮,你可知道一枝樱花有多重?

小麻雀可以衔起它。

月亮啊月亮,一枝樱花有多重?

雄鹰因它放弃天涯。

评论(21)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