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ie未末笙

莲理枝|怀璧其罪 12

chapter 12 他看向别人,我就心痛地想要枯萎


有些话不必宣之于口,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爱情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上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电闪雷鸣,人们没有动物的机敏,只能被迫接受被淋湿的命运。

有的雨来势汹汹,却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一眨眼便过去了,甚至雨水连衣服也没打湿,太阳出来了连痕迹也留不下;有的雨在夜晚降临,悄无声息,当你感觉到它亲吻你肌肤时,已经太晚了,你注定患上这场让你头晕眼花、心乱如麻的感冒。

太阳东升西落,没有见面的日子道枝浑浑噩噩不知所以,似乎一阵风都是那人给自己的信号。

小麻雀终于拥有了更大的笼子,虽然这个笼子里有很多只漂亮却高傲的孔雀,但这都不重要,不过都是被养起来的鸟儿罢了——只有曾短暂飞翔过的麻雀才知道外面的天空是多么的美妙。

自目黑莲正式开班授课后,道枝一月中能有大半时间都能见到他。殿下们向来是同堂上课的,虽男女有别但正常的交流学习是可以的,甚至像是左右丞相、南北将军等大官的嫡子嫡女还有资格同殿下们一起修习的,其他官员子弟则是另作安排。

无论是在宫女们的闲话中还是亲眼目睹,目黑莲确实是很受欢迎的,王子郎君敬佩他的谦虚与羡慕他那一身血海中养成的男子气概、贵女公主们则单纯地幻想着自己是话本中的女主角,一腔情意唯望君知——不过虽然如此,在场的也就只有奈奈子敢于直白的表现自己的爱意,虽恼怒目黑的不解风情,但公主反而深深地迷恋上了这个男人。如果说以前只是年少懵懂的情谊,短短几日相处,她已经确定了自己此生非君不可。

这一切,优智都看在眼里。旁人只看到了奈奈子公主的主动出击与目黑莲的木讷反映,虽然目黑一直做出回应,但郎君们都在打趣着目黑四郎的好福气,贵女们也都相信郎才女貌的两人迟早会终成眷属。

而自从在女官大人不解的眼神中自请成为十三殿下贴身女侍后,细心的优智看到的则远不止这些。

最初的同意实在是无奈之举,刚到十三殿下身边的那几日,她甚至考虑过现在逃出宫去的可能性。可是十三殿下什么也没有让她做,只是日日让她陪着自己赏花品茶。

就这样,一日又一日,时间就这么平静的过去了,优智差点就要忘记自己是被胁迫来到他身边的,直到那位目黑家的参将郎君开班进学的那一日......

-------------------------------------------------------------------------

“姐姐姐姐,我想要一枝樱花,你能帮我去摘来吗?”王宫中的樱花品种名贵,虽花期比一般的要长,但这已经六月了,唯一还有樱花的地方应该只有太后居住的长寿宫中,可太后所居之处守卫最为森严——果然,他知道的远不止一个秘密那么简单。

“诺。”优智此时反而感到一阵心安,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现在不过是一朵樱花罢了。优智是会武功的,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躲过守卫取一枝花于她而言不过小菜一碟。

“殿下,樱花取来了。”

“谢谢姐姐,它真漂亮!能帮道枝把头发盘成早前宴会那样吗,别忘了把樱花插上去哦!”虽心有不解,她手中却动作不停,很快一个插着樱花的发髻就盘好了。

道枝看着镜中的自己,身穿水蓝色广绣裙的殿下肤白貌美,缺乏血色的脸更是让人心生怜爱,不过可惜,这么美丽的容颜只能藏在面纱下。

道枝拒绝了优智为自己选择的深蓝色腰封,反而从自己的小臂上解下一个不知何时缠上去的黑色绸带。

“用这个吧,姐姐,我喜欢这个。”这黑色绸带不像寻常女子的发带或是腰封,反而像是男子的抹额,墨色和水蓝色看起来有些许的不协调,但道枝骏佑却异常满意。

作为贴身女侍,优智可以随侍一旁,跪坐在道枝身后的她很容易便看到了原本正看着门口发呆的殿下,是如何在参将大人走进学堂的那一刻,赶紧埋头装作练字的样子。

道枝的耳朵红了起来,哪怕是在面纱的遮挡下优智也能看的清楚,同样,她也没有错过目黑莲停留在道枝腰间的视线,不过刹那,但也足够她发现道枝的秘密。

当夜,正要退下的优智被躺在被窝里的人抓住了手。

“姐姐,我的心脏好像坏掉了,他只是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竟然觉得自己曾经受过的苦难都是甜蜜的;他只是看我一眼,我就想冲过去告诉他我有多爱他。我好像一朵花,他就是我的太阳!他看向别人,我就心痛地想要枯萎......”

优智没有体会过爱情,她也不相信人们仅仅因为看了某人一眼而甘愿付出自己的生命,但道枝的眼神太悲伤,她没办法抽回自己的手。

她第一次意识到道枝真的只是个孩子,也意识到了他的爱多么的病态而热烈。

评论(6)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