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ie未末笙

莲理枝|怀璧其罪 11

chapter 11 而我会不发一言,等待他分出一缕月光,亲吻在我的心上



连雨不知春,一晴方知夏。

那夜的宴会倒也促成了几对佳人,王室中,五殿下和新晋天下第一粮商看对了眼,外家不过出了一个正五品宁远将军的七殿下和右相之女喜结连理。而奈奈子则以心性未定,内宅之事尚未掌握为由想要留在宫中继续修习。

那夜过后,仿佛没有什么变化,素来两看相厌的文臣武将变得更为和谐,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许是今年上天特别偏爱大黎,道枝翔泰醉酒后的一次临幸让他再添麟儿,而他早已没了印象的小十三在一场风寒后反而奇迹般的好转。虽还是比不得其他殿下,但太医告知王上十三殿下已经能够正常的读书生活,继续静养反而不再合适,于是今日诸事顺遂的君王大手一挥便同意了道枝骏佑想要和其他兄弟姐妹一同修习的请求。

----------------------------------------------------------------

“元庆十三年四月八日,目黑易四郎莲于宴上自诉其少时之憾,王大为感慨,成其愿,并授莲以内宫太傅、组武班。武将文臣之子皆受其惠,莲深得其心。同年六月,莲授命中郎将次子青田木、京兆大郎君武藤忍、武状元汀田楚人,及莲之左右郎将铃木优、野原柱开学授课,文臣郎君每月逢双入武场同学;莲及优、柱三人每月逢五,入宫授课于各殿下。大黎之国力,自建国后,空前强盛。”——《大黎言习录》

“我说莲君,咱们好不容易从那战场上下来,清静日子都没有过几天,咋就要自请入宫学习啊!我都要成亲的人了,还去宫里背书挨板子,太丢人了!”藤原柱向来是个有话直说的耿直人,有疑惑他从来都是憋不到第二天的。

“是啊,莲君,藤原这次说的也没什么毛病。”铃木优看着眼前脸色苍白的目黑莲,看他没有那晚的修罗样才敢发言,“莲君,咱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我们也不是不知道你和我俩一样看到书就犯困,这次怎的......莫非莲君有什么计划?我昨个府上来了好些郎君哭诉,说不想去读书,我告诉他们莲君自有打算,大家这才罢休。”

“这些我都想过了,铃木你做的很好。至于计划?”目黑莲缓缓起身,走到书房的窗边,从半掩着的窗户往远处看去,这才四月,正是枝繁叶茂、百花盛开的好时节。

“你们跟着我上战场也许多年了吧……此次北伐,无论是自愿还是被家中逼迫,稍微有点出息的武将郎君都被送到了战场。武将们自古以来都是一根筋,想着用战功换来一身荣耀,自然都不愿错过这次好机会。”目黑莲收回视线看向仍然没听懂的两个玩伴,有点怒其不争。

“自古以来三人成虎,武将一走,围在王上身侧的全是文臣。不说武将本就没有文臣的能言会道,单说此次一走多年,趁此机会各位郎君们靠着战功能有所建设,但饼只有那么大,战功也不过不过一解眼前之饥。此次北夷之惨败,数十年内我大黎应再无外忧,然而后面的和谈可全是文臣的机会。你们只知道怎么快速用刀砍掉敌人的脑袋,却想不明白这最难防备的是文臣的那一张嘴。“看着似乎已经转过弯来的好友,想着这些年的相互扶持,目黑莲稍微放柔了语气。

”我也不求你们能和他们斗智斗勇,但是我们也不能差。未雨绸缪,此次就是我的的良机……再说,能和未来的王成为好友,总会不会有过错。这些你们大可告知自己的家人亲信……我曾经承诺过,追随我,许卿建功立业、一世无忧。此次我虽还有其他私心,但你们是和我一起刀尖舔血、从死人堆里逃出来的兄弟,我目黑莲绝不会坑害兄弟!”

“好了,不要摆出那一副娘们唧唧的样子,我有点累了,出去吧。”伤口又裂开了,目黑的脸色又白了一度,他阻止了两人的温情告白又吩咐了铃木优组建武班的一些事,便把人赶走了。

虽然和他原先的打算不同,但当时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不过如此了。

还是操之过急了,目黑莲一遍上药一遍想着。如果不是其他郎君对自己的信任,棋差一招可能就满盘皆输。

目黑莲是个赌徒,但道枝骏佑的悲伤便让胆大心细的赌徒乱了阵脚。

罢了,左右不过一顿毒打罢了。

身经百战的赌徒,向来知道如何舍取手中的筹码。

-------------------------------------------------------------------

“姐姐你来啦!”优智没有想过会再次见到道枝,她收到老太医趁着给王后看诊的空隙塞给她的纸条的那一刻,她就意识到有些什么东西在王宫中悄然变化。

“姐姐别愣着啊,快坐下尝尝我做的桂花糕!”刚刚长到自己肩膀的殿下亲密地抓住自己的手,仿佛自己就是一个来看望大病初愈的弟弟的好姐姐。

“殿下,这可使不得!”

“现下没有旁人,我可是第一眼就觉得姐姐你好亲近,一直想要让你做小道枝的姐姐呢!”道枝骏佑不容分说地扶起跪在地上的优智,温柔却不失强硬地让她坐下。

“而且我今日找姐姐前来可是有事商量呢!”

“殿下您到底有什么事找奴呢?”

“哎呀!说来真的很不好意思呢……我请求父王让我和哥哥姐姐们一同修习,父王怜惜我大病初愈便恩准了,还同意赐我一个贴身女侍作为伴读。我哪里认识那么多人啊,思来想去这不就想到姐姐了嘛?说来上次还是多亏了姐姐提醒我的礼仪才让道枝没有出丑。我想姐姐应该不讨厌道枝,那我的请求姐姐不会不答应吧?”

优智看着眼前的道枝,他一会儿忧虑一会儿欣喜,眼中充满了期待又隐含一丝恐惧,像是真心实意的想要自己答应他。

“殿下,为什么是我呢?”她想着纸条上所写的事情,觉得或许开诚布公对两人更好。

“殿下既然能有手段知道我的秘密,自然不可能只认识我一人。殿下一直都是‘体弱多病’的,怎么突然就‘痊愈’了呢?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大黎王室居然还有你这么个大智若愚的殿下。我可以答应你的请求——但我要你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秘密的,你突然这么做是想干什么?”

“啊咧?”像川剧变脸似的,道枝一秒收回了脸上的天真浪漫,挑眉看向了优智。

“一个请求换我两个回答?怎么想都不划算吧。不过今天我心情还不错,可以多说几句。”他走到一旁的软塌上,侧身躺下,优智这才看到眼前的人竟然未着鞋袜。

“前朝的公主藏在大黎的王宫本就艰难,何况还要为奴为婢这么多年,姐姐一定很辛苦吧?这个事情呢,现在只有我知道,不过我劝你不要想着弄死我,不然我也保证还有谁会知道。”

优智将手中的粉末当着道枝的面用茶水冲去,然后示意他继续。

“至于为什么我要这么做?我需要一个忠心的人,可我没有权势也没有金钱,只能靠他人的把柄收拢人心。而你,恰好就是最佳的人选!”他忽然站了起来,跑到优智面前握住她的手。

“你聪明隐忍——更重要的是你有在乎的人,你有不能为人所知的秘密。我知道,你只想一世无忧,我也这么想的,可这哪有那么容易呢,你说是不是?”道枝突然长叹一口气。

美人蹙眉,总是好看的,但唯一的观众无心欣赏。

“你隐忍了这么久,‘病’了这么久,为什么突然不装了?”

“因为我和你一样,我们是一类人。”

“不,我们不一样。”

不,你错了。我和你是一样,只想和对的人一生一世一双人,长乐一世安。

但你也是对的,我们不一样——我喜欢的那人是天边的月亮,太多的人在明处暗处爱着他。昙花一现只因为他的出现,潮水涌上岸只为迎接他的到来,萤火虫会为他燃烧自己的生命。他出现时,万籁俱寂,生怕惊扰了他。

而我只是一朵只敢在夜晚绽放的樱花,我在白昼酣睡在夜晚绽放,我把所有的精力藏了起来,当我的爱人出现时,他也许会惊讶怎么会有一朵樱花在夜晚才开放。

而我会不发一言,等待他分出一缕月光,亲吻在我的心上。

——————————————————————————

我好像让他们现在就doi!我馋疯了!!!

评论(19)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